欢迎来到上海树人木业有限公司!
021-58226950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俄罗斯森林工业重返国内市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俄罗斯森林工业重返国内市场

来源:中木商网日期:2020-07-08阅读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俄罗斯森林工业重返国内市场,俄罗斯森林工业目前并不处在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中。但是正所谓在汉语“危机”一词中,第二个汉字“机”也有“机会”的意思,俄罗斯森林工业的发展也同样面临着挑战与机遇。近日,在俄罗斯工商会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委员会组织召开的以支持林业中小企业为主题的网络会议上,与会者们表达了以上观点。 

   俄罗斯工商会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委员会主席谢尔盖·阿列克谢耶夫表示:“木材行业的中小企业需要将注意力从外部转移到国内市场。当然,同样的商品,出口价格自然较高,但国内市场同样有着很大的需求。例如,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的生活观念发生一定改变,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追求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因此人们对木质房屋的需求将会呈现大幅度的增长趋势。在不久的将来,80至150平方米的环保木屋将广受欢迎,这也为中小木材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联邦林业署副署长米哈伊尔·克里诺夫认为,今年对于林业行业是充满波折的一年。北部和远东地区的森林火灾不仅对森林资源造成了破坏,也导致部分地区木材采伐活动被迫暂停,这给中小木材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大的不利影响。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导致世界市场对木材产品(包括纸张和深加工木材等)的需求和价格下降。而俄罗斯森林工业主要以出口为导向,因此今年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阿列克谢耶夫指出:“在过去的15年中,森林法典前后经过了60多次的修正。在俄罗斯联邦至2030年森林综合体发展战略调整完成后,森林法典也会再次进行修订。如此频繁的修正不利于促进森林综合体的平稳运行,尤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政策的反复变更将会使他们更加艰难。因此,我们认为,对于中小木材企业的扶持,尤其是在疫情的背景下,是必不可少的。” 
   中小企业对于森林工业的价值往往被低估了。根据联邦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的数据显示,2019年木材采伐总量的一半(1.75亿立方米)都是由中小企业来完成的。中小企业为各级预算贡献了57亿卢布,其中46亿卢布进入了地区国库。 
   减少对木工设备进口供应商的依赖也是俄罗斯森林工业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目前,木工设备基本需要进口。因此,尽管俄罗斯木材大量出口海外,但实际上俄罗斯林产工业发展变化仍高度依赖国际形势。 

×
收到您的留言后
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